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图片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锤炼政治品格——科教司举办“人人上讲堂、个个谈体会”活动

日期:2019-07-0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1—5日,科技教育司组织全司集中学习,举办2019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人人上讲堂、个个谈体会活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8个专题,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心得,变领导讲,专家讲,党员听人人讲,大家听,推动全司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自身学、结合实际学,打造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俯下身子会干的党员干部队伍。

在个人自学、班子成员领学和党小组交流的基础上,于234日下午连续举办全司集中交流,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廖西元主持,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到场指导。全司25名同志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近期学习情况和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实际,沉淀、提炼学习成果,回望入党初心、学农初心、入职初心,进一步梳理践行新思想、推进科教环能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方法。5位班子成员点评并结合自学心得发言。党员干部普遍反映,司里搭建大平台、给大家压力的做法收到了成效,大家用功实、学得深、感悟透、情怀真,初步实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廖西元司长对下一步推进全司主题教育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学习要更深入。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认识要更深刻。要实现思想的升华、思维的升华和情感的升华,坚守人民立场,建立开展科教环能工作的理论框架,实现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的深度结合。三是收获要更全面。要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学出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能力提升,做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