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03-15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部署314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实现共赢”的原则,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机制,在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推进、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产业扶贫、区域污染农田修复、农村环境治理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草牧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农业生物技术科普传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协同创新,共同解决具有战略性、关键性和全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