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图片新闻

科技教育司召开2018年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日期:2018-02-22 作者: 来源:农业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金鸡报捷去,锦犬迎春来。2月8日上午,科技教育司召开2018年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在家司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与17名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叙农业科教环能事业发展。

  廖西元司长详细询问了老干部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老干部们长期以来对农业科教环能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他向老干部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农业科教环能工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了2018年农业科教环能工作要点。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科技教育司紧紧围绕农业部党组中心工作,优化农业科技创新布局、健全农技推广体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创新体制机制、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坚持党建业务一起抓,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推进两个结合、强化三个支撑”的总体思路,以党建领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着力提升司党支部的引领力、担当力、战斗力、自净力和支撑力,有效推进农业科技教育和环保能源工作。

  老干部们纷纷发言,他们对司里春节期间采取的一系列关心老干部措施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感动,不仅入户慰问,还专门接送老干部到部里参加座谈会,让大家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他们深情回顾了科技教育司的发展历程,对科技教育司近年来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叹不已,对近年来在农业科技教育、农技推广、农民培育、能源环境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科技创新方面,要积极发挥科技创新联盟和产业创新中心的作用,强化科技攻关,支持特色产业的发展。在环境保护方面,要加强法制建设,做到有法可依、有例可循。强化农业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在转基因监管方面,要加强宣传工作,主动发声、主动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

  廖西元司长在总结时强调,回顾和展望科技教育司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干部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贡献,农业科教环能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良好基础,表示将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农业科教环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