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推广教育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及时传达落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511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的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央组织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组团式帮扶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会议对前阶段选派科技特派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有力,帮扶成效初步显现。下一阶段,各团组要紧扣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全面开展帮扶工作;用好信息管理平台,做好自身管理,同时为重点帮扶县提供7×24小时在线技术服务;要边干边总结,加大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重点帮扶县和科技特派团的支持力度,整合项目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和本土人才培养;要关心关爱科技特派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科技特派员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止出现意外;要遵纪守法,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良好形象。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科教处负责同志、160个科技特派团团长,国家有关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秘书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