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推广教育

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首次开展在线绩效评估工作

日期:2021-12-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2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绩效管理线上评估视频会,首次开展在线绩效评估工作。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孙法军、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齐国及有关专家参加了北京主会场评估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连、青岛、宁波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农垦总局等负责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同志,依次汇报了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决策投入、过程管理、绩效结果等情况,各位专家依据绩效管理指标对各省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打分。

会议指出,绩效评估既是对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全面盘点,也是对2022年工作的系统谋划。总体来看,今年工作虽然受到“疫情、灾情”双重挑战,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单位科教部门谋划布局有高度、政策支持有力度、推动落实有速度、跟踪服务有温度,工作亮点纷呈、成绩突出。

会议强调,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持续聚焦“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改革”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为重点,以培育质量效果提升为关键,以系统化培育为核心,着力培育产业发展带头人,大力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选育用”一体化,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要处理好任务与绩效、规范与创新、公益与市场的关系,各地农业农村科教部门要抓好培育工作谋划,体现“远”和“深”;强化培育规范管理,突出“紧”和“严”;做好基础支撑保障,力求“稳”和“实”,进一步提升培育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