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机构建设

科教司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 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系统总结谋划和推进农业科教环能重点工作。6月30日,科技教育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司长周云龙强调,要扛牢农业科技的历史责任,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来化解耕地资源不足、水资源约束、环境压力等突出矛盾。要坚定农业科技的主攻方向,增强科技供给的适配性和驱动力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发展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生态、高效农业。要抓实农业科技的行动举措,通过科技创新、农技推广服务体系能力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尽快落地见效,推动“谁来种地”的现实难题尽快得以解决。

        周云龙对司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认真真学原文。每个党小组选择一篇作为重点,明确一名同志领学,安排合适时间全司集体交流,推荐代表参加部内领学。二是融会贯通干工作。当前,全司大事要事多,大家要着重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要处理好红和专、学和干、点和面、刚和柔等问题。三是全力以赴抓落实。司里的重要工作都要对照唐部长的要求,“想得远一点、研得深一点;抓得紧一点、落得实一点;标准高一点、成色足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