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机构建设

奋楫争先 勇毅笃行
——科技教育司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建团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2日,科技教育司召开“五四”青年节暨建团100周年座谈会,部直属机关团委常委、国家乡村振兴局团委书记崔诗晴到会指导并点评,党支部书记、司长周云龙出席并讲话。
  周司长强调,历史不会也不可能超越任何一个时代的青年,立足新时代,抓好青年公务员的培养,是确保科教环能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是实现科教环能事业“薪火相传”的基础前提,是推动科教环能事业“百尺竿头”的重要保障。 

  周司长指出,青年同志由于人生阅历有限,经受严峻形势、复杂斗争的考验有限,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踏踏实实干事,站位高度和思考广度有时会欠缺;书本知识丰富,实际经验和工作阅历有时会欠缺;朝气锐气十足,凝心静气和成熟稳重有时会欠缺;善于吐故纳新,辩证思维和辨别能力有时会欠缺;敢于挑重担,工作手段和方式方法有时会欠缺。需要加强监督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周司长要求,青年同志看待问题、认识问题、处理问题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努力做到6个“正确对待”。要正确对待组织,把格局放大一些;要正确对待工作,把事业摆正一些;要正确对待学习,把标准定高一些;要正确对待自己,把成长认清一些;要正确对待同事,把友谊看重一些;要正确对待生活,把家庭顾好一些。 

  周司长希望,全司青年同志要努力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公务员,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有坚定的信仰之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积极的进取之心,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要有认真的责任之心,始终牢记自己的角色定位,自觉将责任扛起来,树立“最后一道关口”的意识。要有务实的事业之心,工作要干得勤、看得远、抓得实,把按部就班与马上就干相结合,千方百计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常怀敬畏之心,进一步算好政治账、党性账、经济账、家庭账,模范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提高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科教司在家司领导出席会议,李波副司长作深情寄语,分享了自己三十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给青年同志上了生动一课。5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