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机构建设

学习科学家精神 建功乡村振兴事业

日期:2021-03-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8日上午,科技教育司全司女同志与中国农科院蔬菜所妇委会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妇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周霞介绍了2020年蔬菜所妇委会工作概况与成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蔬菜花卉所马铃薯育种与栽培团队首席金黎平分享了她与马铃薯的故事。

金老师以感恩与感谢为主题,将自己求学、科研路上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她讲到,作为一名女科学家,不仅要正直善良,还要有情怀,语言真挚朴实,充分展现了一位女科学家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李波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女同志们的为家庭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勉励全体女同志在工作中向金黎平这样不辞劳苦、勇往直前的女科学家学习,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科院巾帼建功标兵、蔬菜花卉所花卉资源与育种团队执行首席张秀新给大家培训了插花课程。

科教司女同志们听了金老师的发言深受感染,决心要以金老师这样的女科学家为榜样,做一名真诚善良、爱人爱己、优雅从容的现代女性,温柔、智慧、有力量,认真工作、热爱生活,向鲜花一样绽放,持续建功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科教环能事业。

 

                   科技教育司妇委会供稿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