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机构建设

品读红色家书 铭记初心使命——科技教育司第一党小组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习近平同志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家风闪耀在家训、家规、家教中;凝铸在家书、故事、物品中。红色家书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道德品格和精神风范,是宝贵的党史资源和精神财富。7月3日,科教司第一党小组组织了“品读红色家书、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

  3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毛泽东致妻兄杨开智的家书“不要有任何奢望,一切按正常规矩办理”,周恩来致堂兄周恩夔等的家书“人生赖奋斗而存”和王若飞致舅父黄齐生的家书“我们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是要改造世界”。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认为,诵读红色家书,仿佛让革命先辈从书本走进了生活,发现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也有对父母、爱人、子女等亲属的醇厚亲情,但更有修身正己的严格要求和为党为国奉献牺牲的坚定决心,也正因如此,才更加让人钦佩和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灵魂触动。今后要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好“大后方”,以更昂扬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投入科教环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