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机构建设

携手党建共建 聚力科技创新 ——科教司与科技部外专司等6家单位举办党建联建活动

日期:2019-04-25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绿色革命提供坚强保障,422日,科技教育司党支部联合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外国专家服务司、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及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单位党组织举办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题党建联建活动,6家单位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会见了参加活动全体同志。

科技教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廖西元分享了协同农业科教系统开展五个一特色活动(讲一次示范党课、办一台有新意论坛、举办一场演讲、搭建一个平台、聚焦一项工作),促进农业科教系统形成党建联学联建、党建业务互促互融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推进科教环能事业党建凝聚力、业务协同力的做法经验。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外国专家服务司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期间新成立的司,两个司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责,分享了各自支部发挥党建在机构改革期间稳思想、聚人心、促工作保障作用的举措心得。

科技教育司汪学军副司长报告了农业农村部引才引智工作的成效与下一步推进设想,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长张燕卿汇报了推进设施园艺节能及栽培工程技术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实现引进技术本土化、中国化、特色化的做法成效。

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还实地参观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现代农业创新技术综合展示中心、叶菜种植创新技术研究中心、果菜种植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城市农业创新中心和社区农场应用展示中心,在与绿植的近距离接触中,亲身感受了设施农业、植物工厂的魅力和风采,纷纷赞叹园区的美丽和妙趣,认为创新园既是向外国政要展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又是成果转化、商业推广的典型样板。

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与党的政治建设的号召,推进科技系统机关、事业、科研机构等多单位党建联建的一次有益尝试,既为党建活动交流经验、传经送宝,更为推动农业科技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