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感动变行动 在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中奋勇争先——科技教育司党支部座谈交流袁隆平先进事迹

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8日,农业农村部举办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5位成员,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袁隆平同志一生奉献农业科技的丰功伟绩。报告会后,科技教育司党支部立即召开座谈会,交流聆听报告的心得体会,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袁隆平同志是农业科技界的一面旗帜,他将毕生精力投入农业科研,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中国人可以养活中国人,为全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一是学习他矢志不渝、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袁隆平同志毕生将让中国人吃饱饭作为理想,将中国水稻高产、更高产作为奋斗目标,弥留之际,心里最牵挂的依然是水稻测产的结果。二是学习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科学家精神。袁隆平同志谆谆教导,搞农业科研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搞种业就要有大志向,不仅要让中国人吃饱饭,还要让世界上处于饥饿的人用上良种。他鼓励创新,激励青年“99次失败算什么,只要有一次成功就够了”!三是学习他热爱生命、奋斗不止高尚情操。袁隆平同志热爱生活,一辈子躬耕垅亩,他做一粒好种子的崇高品德,是留给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家纷纷表示,袁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缅怀袁隆平同志的最好方式,就是以他为榜样,学习传承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感动变行动,团结凝聚全国农业科教战线,在推进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不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