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8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主办,中国农学会承办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出席并作开班讲话,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主持培训班。  “十四五”期间,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采取更有力举措,聚焦农业生产绿色转型、秸秆农膜资源化利用、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等重点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建设农村生态文明,既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内在要求和应有之义。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扎实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取得积极进展,农业绿色发展日益深入人心。

  本次培训邀请中科院、中国环科院、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环保所等科研、管理单位的多领域高层次专家授课,围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现状、问题和形势,聚焦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农膜回收利用、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解读最新政策,传播最新成果,分享工作动态。  

     来自全国农业农村科教环能系统和农业科技研究、推广等单位的1200余人以视频连线或直播观看的形式参加培训。北京、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广西、海南、陕西、青海等省农业农村厅和有关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设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