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科技教育司召开2023年归口事业单位第1次联席会议

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关于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2月10日,科技教育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归口事业单位第1次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科教环能体系按照部党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克服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农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农民教育培训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对科技在促进农业现代化中的作用寄予厚望。科教环能体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作为,把部党组部署的重大任务、部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推技术提单产”科技支撑攻坚战等重大任务。 

        会议要求,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各项重要工作,科教环能体系要搭平台、创环境、聚合力,抓党建转作风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巩固完善党建联学制度。加强党建联学共建,在科教环能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党建联学形式,持之以恒办好联席会议,树立良好行风,凝聚合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是持续深化对口联系机制。建立重点工作会商机制,共同研究、共同部署、共同推进,充分发挥归口事业单位参谋助手、支撑保障和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建立健全“专项专攻”工作机制。围绕重点工作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攻坚,扎实推进年度重大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