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8-1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2021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培训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北大荒农垦集团、广东农垦负责农业科教工作人员,部属推广单位参与体系建设工作的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组织部分省份和农业科研院校围绕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推广机制改革创新和科研推广协同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邀请专家围绕农业金融信贷政策、农技推广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和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绩效考评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组织现场观摩了山东省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展示基地和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重点任务和实施举措,并对今后农技推广工作的重点方向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中央财政每年安排29亿元经费支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利用好中央财政资金进一步做好农技推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