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科技教育司团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28日,科技教育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重温抗战史,传承民族魂。青年干部们在重温入团誓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参观了馆内展示的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等八个部分的大量图片、实物及史料,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青年干部张俊说:历史是面镜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和勤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借调干部李文龙说:虽然战争已离我们久远,但是将始终铭记历史并缅怀牺牲的先烈们,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必须珍惜每一天并要求自己承担更多的社会的责任,传承抗日精神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命脉!”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爱国爱民、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技教育司团支部供稿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