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科教司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1-03-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字号: 打印本页

225日,科技教育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周云龙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唐仁健部长关于我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指示要求,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中央明确要求的6个方面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学习会、学习强国等形式,分专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我司职能实际,认真调研了解一线科技人员、农民群众急难愁盼,提出12件具体实事,一盯到底,全力帮助解决。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思想教育、党性锤炼、能力提升的过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

会议决定,成立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集中优势力量,抓细抓实全司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解决科教环能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规定动作、做靓自选动作,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作风,务求实效,以扎实学习效果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科教司张凯供稿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