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凝聚科教工作合力

日期:2020-12-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主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深化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122日,科教司、农学会、广校体协、科技发展中心和生态总站5家科教单位在农广大厦举办2020年农业科教系统冬季论坛5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和1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论坛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谢鲁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谢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分析了新形势、新环境、新背景,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阐释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远景、新空间、新动能的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谢教授的报告站位高、水平高,尤其是讲清了创新与发展之间、科技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厘清了政府与市场两只手在科技创新中的不同作用。通过这次辅导报告,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深、把握更准,下一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农工作大局和部党组中心工作上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农业科教环能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科技教育司   张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