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全国转基因科普线上巡讲广受关注

日期:2020-08-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在6月正式拉开帷幕之后,由中国农学会主办的全国转基因科普线上巡讲直播今年已在光明网、中国知网教育频道等平台举办8场。

  巡讲活动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焦点问题,邀请专家从种植、健康、生活、常识、安全、管理、国际、逻辑等8个不同方面,对转基因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既澄清谣言流言、为公众答疑解惑,又普及相关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线上点击量近千万次,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发展转基因技术太有必要了,我们决不能落后!”“应该多开展转基因科普,让科学跑过谣言,让谣言止于智者”……

  此次巡讲,得到了农学会组织体系的广泛响应。省级农学会积极动员部署,组织会员单位及相关人员观看。很多科研人员、工作人员等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当好转基因科普宣传的“二传手”,为农业科技进步和国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农学会有关人士表示,于2018年起开始的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活动是受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举办的,受疫情影响今年暂时转到线上。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发出权威声音,努力回应公众关切,有力打造了社会认可、公众喜爱的宣传品牌。今后还将进一步运用好农学会系统的组织优势,不断拓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手段,在全社会持续推动转基因知识与技术的传播,努力提高公众认知水平,为农业转基因技术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