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忆初心 长戒惧 明使命——科技教育司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0日,科技教育司组织了“忆初心、长戒惧、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传达解读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部长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表现突出党员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廖西元主持党日活动,2位处长、4位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全司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交流。

  廖西元强调,全司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韩长赋部长党课报告要求,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第一方阵,坚持将讲政治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要求的行动上、履职尽责的实效中。

  通过学习交流,全司同志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导致正确理论“空洞化”、科学决策“空心化”、党的宗旨“空壳化”,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清醒认识到,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确实还存在“以其昏昏使人昭昭”、依赖项目推动工作、钉钉子精神不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必须予以重视、坚决克服。

  本次党日活动紧接“七一”,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全司党员积极参与、认真交流、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让自己回望了入党时立志为党工作、全心服务人民的初心,刀刃向内看到了自己学习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进一步增强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决心和信心。今后一定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抓农业急需的科技创新、办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努力以科教环能工作的实绩赢得更多群众信赖、更大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