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在学习中增长干事本领

日期:2020-04-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4日上午,科教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耕读训练营”,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廖西元与小组青年同志座谈,勉励大家学理论学业务,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新的一年在学习和业务上都迈上新的台阶。

  廖西元司长指出,今年科教司将举办“处处上讲坛”活动,目的就是要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使青年同志更好地构建理论框架,提升自身素质。他强调,要把握好学习活动要义,要通过学习丰富工作背景知识、明确工作方向、学会深挖工作当中的问题;要选准学习汇报的主题,要选择与工作相关、有研究价值、有明晰边界的主题,分析研究能够落地;要有好的学习方法,既要有“概”的覆盖面、更要有“要”的专注点,既要有多视角、更要有纵深度,既要有定性分析、更要有定量分析,既要找到问题、更要提出对策。

  与会青年同志认为,廖司长的讲话为青年同志加强学习,尤其是做好“处处上讲堂”学习汇报指明了方向,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廖司长的要求,读理论著作、学现实材料,积极主动、全面深入地开展学习,发挥好学习对自身工作的助力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农”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