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科技教育司  >  工作动态

2019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0日,2019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并讲话。

 

 

  张桃林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突出贡献,并推动实现了从“靠天吃饭”到“旱涝保收”的历史性转变,从“人扛牛拉”到“机器换人”的历史性转变,从高投入、拼资源、拼消耗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发展的历史性转变。

  张桃林强调,乡村全面振兴对科技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全面和迫切。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化应用水平,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与支撑产业发展报告》《2019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2019中国农业科技论文与专利全球竞争力分析》等5份智库报告,并公布了“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名单。